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家视点

为了孩子必须抓住五个机遇

2021-02-19

1252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Henrietta Fore)今日在其年度公开信中指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大流行向国际社会揭示,重振世界对于疫苗的信心、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所面临的重重挑战、消除歧视、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弥合数字鸿沟是全球儿童面临的五大机遇

图片


这封信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启动其成立75周年全球纪念活动之际发布。福尔在信中指出了全球在继续抗疫的同时,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抓住其中的关键机遇,重绘一个更加适合儿童的世界。

图片
图片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75周年之际,我们不会忘记,这一组织正是创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另一场历史性危机之中。”福尔在信中说。

“那时,在战后的满目疮痍中,要解决儿童所面临的重重问题十分不易,但我们重新构想了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我们帮助各国建设起新的卫生保健和福利体系;我们战胜了天花;我们创立了联合国。如今,历史的呼唤再次回响。”

图片

关于疫苗


福尔警告称,“疫苗犹豫”现象会对我们战胜2019冠状病毒病的能力产生深远影响。福尔写道,在与各国政府、合作伙伴以及捐助者合作支持全球疫苗采购、运输和分配的同时,我们必须建立对疫苗的信任,让公众能够接受疫苗。“如果缺乏信任,疫苗就只是医生储藏柜中昂贵的小药瓶而已。”

图片

关于心理健康


福尔称,2019冠状病毒病导致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障碍呈上升趋势,这一点十分令人担忧,因此她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采取措施。

她在信中说:“各国需要为应对心理健康问题投入足够的预算,大幅增加在社区和学校中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与支持,同时结合相关的养育项目,确保弱势家庭的儿童在家中就能获得所需的支持和保护。”

图片
图片

关于弥合数字鸿沟


福尔指出,全球范围的封锁隔离让数字鸿沟固有的不公平现象暴露出来。

2020年学校停课高峰期,全球约30%的学龄儿童无法进行远程学习,这其中有一些儿童本来就难以获得优质教育。她在信中呼吁“重新构想教育”并弥合数字鸿沟,利用数字工具来重塑教育,向未来大步跃进。

图片
图片

公开信的结尾指出,这一充满机遇的时刻至关重要。“国际社会必须致力于实现优先投资于儿童和儿童权利的包容性复苏。”福尔写道。

“今年正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75周年。承前启后,让我们秉承帮助每一名儿童重绘美好未来的使命,加强紧迫感,成为儿童青少年身后的坚实力量,为他们创造机会,帮助他们点燃梦想,并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