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通知

2020年互联网治理论坛落幕:本届互联网治理论坛重点关注数字包容性

2020-12-07

907

第15届互联网治理论坛昨日落下帷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闭幕视频致辞中指出,新冠大流行突显出数字技术和转型的重要性以及推动互联网治理论坛成为通过对话寻求解决方案的平台的紧迫性。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大流行加剧了数字鸿沟。全世界一半缺乏数字技术的人无法学习、交流、购物、工作和参与现代生活。他发布的《数字合作路线图》通过其连接、尊重和保护所有人的愿景,开启了前进的道路。

古特雷斯表示,本届互联网治理论坛重点关注数字包容性,这对于实现强劲的复苏至关重要。

他强调:“我们迫切需要解决日益扩大的数字性别鸿沟,并使数字技术为最需要的人服务:弱势群体、边缘化群体、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以及遭受各种歧视的人。”

古特雷斯呼吁,在世界共同寻求从新冠大流行中更强有力地复苏时,我们可以减少数字技术的有害影响,并释放其作为真正的均衡器和推动者的力量。他敦促所有政府确保其应对和恢复计划包括以价格可承受并且安全和包容的方式加强数字技术的联通性。

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在闭幕致辞中对今年的论坛做出总结指出:

第一,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轨道不能再分离;

第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跨界合作。这对于在数据、环境、包容性和建立信任方面进行跨国、跨部门、跨学科和跨代际的治理至关重要。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资料图片)

刘振民说:“我们需要将多利益相关方方法扩展为全利益相关方方法。我们需要继续将解决方案和能力建设整合到互联网治理论坛中。”

刘振民依据秘书长提出的数字合作路线图提出了六点思考以推动论坛改进:

首先,要有一个更加集中的议程。选择主题和对明确的问题进行讨论的战略应得到保持。年度会议的主题之间也应保持连续性。 

其次,融合更多部长、议员等更高级别领导人参与其中。

第三,在全球论坛与其国家、地区和青年倡议之间建立更牢固的联系。

第四,在论坛的计划和闭会期间工作以及与其他政府间和国际机构之间的联系和一致性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第五,关于论坛的长期可持续性。刘振民指出,互联网治理论坛及其秘书处依靠外部资金而保持运作良好。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论坛捐助者对其提供了持续的支持。

第六,提高互联网治理论坛的知名度和辨识度。

2020年度互联网治理论坛11月9日拉开帷幕,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论坛以在线方式进行,主题为“致力于人类坚韧和团结的互联网”。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