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联合国秘书长达沃斯演讲:强调私营部门在建设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上发挥着关键作用

2021-02-19

828

1613742221(1).jpg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国际商界领袖表示,私营部门在帮助各国摆脱新冠疫情和气候危机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通常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今年以在线方式进行。古特雷斯在向论坛发表的讲话中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私营部门帮助我们改变方向,结束脆弱性,避免气候灾难,建设我们想要和需要的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 

在古特雷斯向论坛发表讲话之时,联合国发布的一项最新报告警告说,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仍然处于不确定状态。 


是改变路线的时候了

古特雷斯在纽约向论坛发表讲话说,新冠疫情引发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暴露了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和脆弱性。 

他说:“我们已经到了关键时刻。2021年,我们必须解决这些弱点,让世界走上正轨”。 

他表示:“现在是改变路线、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时候了。今年,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利用从新冠大流行中恢复过来的机会,从脆弱走向坚韧。” 

古特雷斯强调,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同时,从新冠疫情中恢复必须具有包容性。 


全民疫苗

他说:“全球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复苏将取决于全民疫苗的可得性和有效性、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即时财政和货币支持,以及变革性的长期刺激措施。” 

他说,虽然新冠疫苗已经开发出来,但分发并不均衡,在富裕国家获得疫苗的同时,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却没有得到。 

他重申疫苗必须被视为全球公益物,呼吁为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平等获得疫苗的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提供资金。 

古特雷斯还强调,需要解决导致许多社会脆弱的结构性不平等问题,包括通过减免有需要的国家的债务。 


打开“绿色开关”

关于气候变化,古特雷斯强调,今年的中心目标是建立一个全球联盟,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他补充说:“每个国家、城市、金融机构和公司都需要采取可信的计划,在中期目标的支持下,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立即采取果断行动,让自己走上正确的道路,从航空和农业到运输、航运和工业,每个行业都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说,世界还需要打开可再生能源的“绿色开关”,这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更健康的未来。所有这些都是可以实现的,因为更多的国家表明了他们的承诺。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分享: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