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联大特别会议审视新冠带来的破坏,探讨最好的应对措施,并前瞻一条通往更美好前景的道路

2020-12-07

730

UNISM UN可持续发展目标 今天

111.jpg

在印度孟买的一个城市贫民窟,孩子们在社区厕所外面等候。

联合国会员于12月3日举行了一次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审视2019冠状病毒病带来的破坏,探讨最好的应对措施,并前瞻一条通往更美好前景的道路。

联大主席博兹克尔在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开幕式上说:“今天标志着一个早该进行的迫切需要的反思时刻。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谁都无法想象会发生什么。”

他表示:“全世界都在期待联合国发挥领导作用,以加强并采取示范行动,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这场危机迫使我们改变做事方式,大胆行事,并恢复对联合国的信心和信任。”

 “重启时刻”

新冠大流行首先是一场健康危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本周四,已记录了近6400万病例,包括140万例死亡

这场大流行病在扰乱生活的同时,也摧毁了生计。随着全球经济的衰退和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机会的流失,预计极端贫困将加剧,全球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所做的努力正处于危险之中。

尽管全球人类都面临着这一共同威胁,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最脆弱的群体,例如穷人、老年人、妇女和女童。

但是,他指出,这种影响并非完全由新冠大流行造成,大流行危机暴露了长期的脆弱性、不平等和不公正。

古特雷斯说:“现在到了重新设定的时候了。在我们努力实现强劲复苏之时,我们必须抓住变革的机会。”

全民疫苗

自3月份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联合国系统一直在支持各国避免最严重的影响,同时努力促进实现强劲的复苏,包括向170多个国家提供医疗设备和物资。

古特雷斯说:“我曾多次呼吁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物品提供给每一个地方的每一个人。但是,使这一目标成为可能的全球机制仍然资金不足。”

阿塞拜疆总统伊拉姆·阿利耶夫(Ilham Aliyev)代表不结盟运动的120个国家表示,公平获得疫苗是有效的新冠大流行应对措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阿里耶夫在预先录制的视频中说:“对于目前正在研究中的许多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我们都期待着临床试验的成功结果,希望不久将有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并将疫苗视为全球公共产品,确保以对所有人负担得起的价格普遍分发。”

对发展中国家的关注

除健康问题外,古特雷斯还呼吁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实现全球停火,同时呼吁在家庭内部实现和平,以遏制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的增加。

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是应对措施的另一个关键领域。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主席穆尼尔·阿克拉姆(Munir Akram)报告说,其中60多个国家需要“紧急财政援助”,5个国家无力偿还债务。

他警告说:“如果发展中国家出现经济崩溃或人道主义灾难,这将会导致全球经济复苏停顿,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将成为一种幻想。”

更光明的前景

展望前景,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复苏还必须解决新冠大流行暴露出并加以利用的先前存在的问题。他说, “我们不能给子孙后代遗留下一个破碎的星球和巨额的债务。我们花在恢复上的钱必须用于建设更绿色、更公平的未来。”

联大主席博兹克尔表达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的梦想,企盼这一大流行病宣告结束的那一天。

他说:“那一天,我们可以深深地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不必担心。那一天,我们可以与同事握手,拥抱我们的家人,并与朋友开怀大笑。”

他坦承,危机暴发已有九个月的时间,人们很容易感到沮丧,但这位资深外交官敦促世界各地的人们不要被大流行所吓倒。

他说:“联合国正在为你做出努力。为了你们,我们正在团结起来。保持坚强。前面还有更光明的日子。”


640.png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