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即“海洋十年”倡议拉开序幕

2021-04-20

2686


图片

前言:联合国大会已委托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协调其至关重要的十年全球倡议,以改变我们如何产生和利用海洋知识促进可持续发展。

图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通过“勇敢的新海洋”活动拉开了海洋十年(2021-2030)的序幕,这是一次活动,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专家和领导人,以强调巨大的挑战和挑战。海洋知识可以为人类提供一个机会,以建立一个更好,更强的大流行后世界。

海洋学委会(IOC-UNESCO)

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是负责支持全球海洋科学和服务的联合国机构。国际奥委会通过协调海洋观测,海啸预警和海洋空间规划等领域的计划,使其150个会员国能够共同努力保护我们共同的海洋健康。自从1960年成立以来,海委会就一直为所有其他致力于理解和改善我们的海洋,海岸和海洋生态系统管理的联合国机构提供关注。如今,国际奥委会正在支持其所有会员国建设科学和机构能力,以实现包括《联合国2030年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在内的全球目标。


“ 今天,我们启动了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开始了一场海洋科学革命,该革命将恢复海洋为今世后代培育人类的能力。我们将共同打造“勇敢的新海洋。”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这是本世纪最重要的十年之一。IPCC关于海洋和冰冻圈的特别报告揭示了令人震惊的趋势,并且有压倒性的证据表明,如果世界不团结在一起并为对地球的未来至关重要的更健康的海洋做出选择,后果将是深远的。从赤道到两极,冰盖融化和海平面上升,海洋变暖,极端天气事件,海洋酸化和其他过程正在破坏我们所知的地球上的海洋生态系统和生命。

图片

“ COVID-19危机一定是全球唤醒电话的开始。我们必须重建与自然和生活世界的关系。我们还需要重塑与海洋的关系。我们希望通过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带来这一革命,我很高兴在2021年开始时发起这一革命。”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雷(Audrey Azoulay)

尽管我们海洋的价值和状况如此重要,但海洋研究却资金不足。2021年是海洋充满希望和雄心勃勃的超级十年: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即“海洋十年”。这项独特的倡议将动员全球海洋界围绕一个变革性的研究议程,该议程提供了实现健康和可持续海洋所需的以知识为主导的解决方案。

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将实施由世界各地不同合作伙伴推动的一系列十年行动,以应对十项挑战,这些挑战代表着海洋研究对能力开发以及所需基础设施和工具最紧迫的需求。支持海洋知识的研究和运用,以制定更好的政策,为可持续发展开发创新解决方案,鼓励人们改变行为。

图片

“勇敢的新海洋”为全球各地的领导人,慈善家,联合国机构负责人,体育界人士,领先的科学家以及充满活力的年轻活动家们提供了机会,向世界发出有关海洋的关键作用的紧急信息应该发挥作用,塑造整个地球的未来,并使各国摆脱当前的健康和经济危机。


海洋是脆弱的。当我看到这些变化时,我越来越担心。我所看到的鱼类和生命减少了多少,我如何看到珊瑚变色,而渔民却没有多少收获。我知道我们对此负责。我们必须进行沟通,并让其他人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世界。我们都需要而且必须照顾海洋。”
——玛雅·加贝拉(Maya Gabeira),大浪冲浪者,2次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大洋洲大使

海洋十年不仅仅是纯粹的科学。它将包括当地国家必须分享的宝贵知识,如果世界不把精力放在可持续的,尤其是公平的蓝色复苏上,那些往往处于最大风险,遭受最大损失的人们将掌握这些知识。


图片


在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下,许多国家已经积极参与到海洋十年的议题中,通过“勇敢的新海洋”活动,向世界传达了重要的信息,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海洋保护中来。



图片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