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联合国启动海洋十年倡议 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与自然和平相处”

2021-02-19

787

联合国启动海洋十年倡议  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与自然和平相处” 

1613742333(1).jpg

Coral Reef Image Bank/Philip Ham |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加勒比海岸金塔纳罗奥的一群鱼。

2021 年 2 月 3 日 | 气候变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了一项在未来十年保护世界海洋的重大倡议。该组织表示,1月标志着联合国内外许多人认为的“我们生活中最关键的十年”的开始。 

这一题为“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启动仪式通过在线方式进行,这一全球在线活动的标题是:“勇敢的新海洋”,旨在提高人们对世界海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的巨大挑战和机遇的认识。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在活动前表示:“在第三个千年之初,海洋学有能力发现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只要我们不再忽视它的贡献。” 

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虽然2021年已经被称为海洋的“超级年”,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持认为,新的倡议标志着联合国启动了自己的“对我们蓝色星球的巨大承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海洋十年将为各国提供一个“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共同创造支持我们共同拥有的海洋可持续发展所需的全球海洋科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保护和可持续管理海洋至关重要——无论对于粮食、生计还是减轻气候破坏及相关灾害而言”。 

他敦促每个人“与自然和平相处,为所有人创造一个繁荣和公平的世界,不让任何人落后”。他补充说:“恢复海洋培育人类和调节气候的能力是一个决定性的挑战”。 

挪威首相兼海洋小组共同主席索尔贝格在在线会议上表示:“海洋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地方,我们应该开展更多的研究,掌握更多的知识,但也要明白,如果我们将海洋管理得更好,就可以确保更多的生计来自海洋”。 

图片

Bernard Spragg | 覆盖地球70%的大片海洋有待充分开发。

网络上的庆典 

新冠疫情引发了全球经济和社会危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说法,这些危机迫使许多人依赖日益增长的绿色经济来“驱动我们”尽快复苏。 

周三的活动聚集了全球领导人、科学家、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和参与海洋行动的体育人士——他们都强调了海洋行动作为解决方案的源泉在后新冠世界建设得更好的潜力。 

阿祖莱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的出现,世界适应了新的常态,海洋科学将在新冠大流行后的恢复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项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组织的活动还考虑了如何将各年龄层和各大洲的活动家聚集在一起,实现我们想要的海洋。 

这是第一个海洋十年活动,致力于深化海洋科学知识和保护海洋健康,同时随着气候变化挑战的增加,支持海洋在向可持续和公平利用其资源过渡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阿祖莱强调,“现在是为勇敢的新海洋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联合国认可的海洋十年成果 

一个清洁的海洋,在这里污染源被识别,减少或消除。 

一个健康和有复原力的海洋,海洋生态系统得到保护、恢复和管理。 

支持可持续食物供应和海洋经济的多产海洋。 

一个安全的海洋,保护生命和生计免受与海洋相关的危害。 

一个开放、公平获取数据、技术和创新的无障碍海洋。 

一个在社会层面上有价值的海洋,一个社会致力于海洋可持续发展的海洋。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