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1-07-29

1824

微信图片_20210729154559.jpg


大会简介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模拟联合国大会-暨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Canal Cities Model United Nations, CCMUN 2021),是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SDG Action 35553)主办,依托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平台,在江苏省扬州仪征市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世联可持续教育科技院、官方协会团体组织、院校、媒体电视台等协办,由费城之窗、德诺国际教育集团负责承办的大型国际性青少年活动。

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能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平台来了解联合国并参与全球共同话题,助力青少年开阔国际视野、学习多边会议与外交的知识,锻炼自身的领袖才能,并学习掌握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和技能。使广大青少年能够站立在优质教育的平台上,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推动自己成为合格的世界公民。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议共分设七个委员会,会议议题涵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落后地区发展、教育公平、文化遗产保护、疫情时代发展、环境资源保护、气候变化等内容。多样化的议题能够提供给学生们多元化的表达平台和机会,与会人员将作为各个国家的外交代表各抒己见,纵横捭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作为世界公民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29154603.jpg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将面向全国招收中小学生,以各级学校和代表队为单位组织报名,经过选拔后参加扬州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现场大会。每个参加代表队将代表不同国家,不同主题,分配到各个会场模拟联合国会议中。届时将颁发最佳代表,杰出代表,最佳团队等多个奖项,所有参加代表将获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官方认证证书。优秀团队的学校可获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学院颁发的授牌。

同时。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将邀请多个国家驻中国使领馆的外交官莅临现场指导,央视新闻、地方媒体全程报道。


拟邀嘉宾

孙国祥 大使

  • 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
  • 曾任驻越南特命全权大使
  • 驻纽约总领事(大使衔)

耿爽  大使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特命全权大使


指导嘉宾

和志耕      

曾任

  •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美大部主任

  •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

  •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

杨泽瑞 博士

  • 中国外交部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研究室主任

  • 著作《APEC30周年纪念文集》

阮红梅 教授

  • 中国首支模拟联合国队伍创始人

  • 中国模拟联合国指导教师联席会首任主席

  • 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

  • 著作《联合国与模拟联合国》


大会信息

时间:2021年 8月5日-2021年8月8日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枣林湾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
参与学校:150+所
参会学生:350+人
本次大会将面向全国招生选拔,从数千名学生中选拔数百位参与模联大会

宣传媒体:100+家
由全球各类媒体及门户网站视频平台等超过300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采访及追踪报道

组委会成员:10+年经验
全体成员为经验丰富的“模联人”,常年活跃在模拟联合国领域,专注于开展相关学术活动。组委会成员亦包含国际组织与联合国在职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729154606.png


模联大会收获


提升国际视野,增强沟通能力

本次大会着眼于联合国会议的常见议题,通过演讲与辩论,培养参会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模式,锻炼其面对争议与冲突时解决 问题的能力,扩展参会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全球竞争力。 


提升综合素质,收获个人成长

●本次模联大会所有参会学生代表可获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官方证书。

*模联证书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共同颁发,官方网站可查询。


●优秀组织学校可申请获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管理学院的官方会员学校,享有联合国系统的官方项目参与资格。


●联合国及国际组织专员对参会学生进行4次以上学术指导,传授终生受益的专业知识

●模拟联合国大会经历将成为学生履历上的重要亮点,助力未来成功升学、海外留学及就业的背景提升

●杰出参会代表将受邀参加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相关活动;随后升级进入美国常春藤名校模拟联合国大会,与全世界青少年交流竞技;更能获得机会访问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地。


登录

忘记密码 / 注册账号

注册

已经有账号?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你的密码已发送到您的邮箱,请查看!

确定